今天是高考出分的日子,几乎所有高考生都翘首以盼,只因为有人承载着一家人的期待,那样的重量足以压的人喘不过气,可也有的家庭选择听天由命,努力做到不留遗憾就好。
我妈显然属于后者,知道我今天查分,于是特意休息了一天没去店里,我很开心,因为妈妈终于愿意花时间陪伴我了。
此时,我正坐在电脑前紧张的输入着考生信息,一个字一个字都极慢,手都跟着紧张的发抖,我妈也在我边上陪我一起见证这一时刻。
随着最后一个数字的输入,此时只需要按下回车键就能看见结果,我提前从边上拿了一本草稿纸挡住屏幕,随后按下了命运的按钮,结果显示刷新中,我妈见状笑着说。
“咋啦,还怕别人改你分数呀?已经考完了就成既定的了,咱得学会面对现实,安安。”
我依旧没肯挪开草稿纸,支支吾吾半天。
“唔…妈…我…我还是紧……紧张……”
我妈笑着看向我:“你要对自己的努力,也对喻秋有信心啊~”
谈话间,结果已经刷新出来。
于是我缓慢从左往右挪动着分数,一路看过去一切良好,每一科都达到了我预期的分数,直到最后,我看着分数线超过了二十几分,过了江大分数线,看着显示屏上的那个数字。
甚至我一时间有些不敢相信,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后,才从椅子上蹦起,然后抓着我妈的手用力摇晃。
“妈!!我考上了!!!呜哇啊啊……”
我妈被我吓了一跳,但也开心的笑着。
“哎呀,瞧你,这么激动呀?”
我呜咽着说:“呜呜……因为太不容易了嘛…放在以前,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还能考上江大……”
妈妈很欣慰,同时也满眼欣慰的摸了摸我的头:“坚持努力的人做什么都会成功的呢,幸运之神也会眷顾的哦~就是一想到安安要去江城了,就觉得舍不得呢……”
闻此我也突然意识到,去了江城,就意味着要和妈妈暂别,江城和南城的距离坐车需要六七个小时,说远不远,说近却又不能经常见面,我也不由得觉着一阵难过,但还是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说道。
“妈……没事的…我放小长假都会回南城的啦,而且也不用担心我在江城过的不好……我也总要学会一个人照顾自己嘛,还有秋和依婷她们陪着我一起呢~”
妈妈听此也忍住眼泪,然后回应我的话
“好~妈知道~安安是真的长大了,南城总有一天,也会关不住你这一只向往自由的鸟儿,妈想告诉你的是,世界那么大,好坏都各参一半,所以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利益下,再去帮助他人,其次就是努力实现你的理想和期望哦~剩下的就要靠安安你去摸索啦。”
渐渐的她的声音逐渐有些沙哑,我的眼眶也慢慢湿润起来,我看着她那双饱经风霜的手,轻轻的把这双手包裹住,想借此治愈那些岁月所留下的痕迹,妈妈笑了笑,继续说着……
“……妈会慢慢变老,身体也会慢慢变差,往后就禁不起折腾啦,到那时啊,我就在家里等着安安回家来,给妈讲你所遇到的人,所经历的事,无论在外面飞翔多久,要是飞累了,就回家吧。纵使夜晚十二点之后的南城万家灯火早已熄灭,但也永远都会有一盏为你而留,到那时可要提前和妈妈说哦,妈好给你做你最喜欢的土豆排骨~”
听完妈妈的话,我只觉得自己被充盈的母爱包裹,都说母亲是何等伟大,我的妈妈所给予我的爱,并没有像影视剧那样的悲壮,有的只是平淡稀松日常里的那句唠叨,多穿衣服,好好吃饭,早点回家,照顾好自己……
那些听过千百遍的话,曾经觉得唠叨的耳语,满满都是为之母亲的浓厚爱意。人的长大其实只需要一个瞬间,是看着她那慈祥的脸庞上变多的细纹,还有些许粗糙的手上增加的脉络,是看着她每一个为这两人小家勤恳劳作的背影,是某一个闹情绪的夜晚,因为不想吃饭而冒雨买回来的麦当劳……
我突然发觉自己的妈妈是那样的爱自己,很多时候她只是没说,无言胜有声。昔日渴求所化成的幻境和难过都被彻底打破,取而代之的是被爱的情感填满,也许我从不缺失爱,我缺失的是另一种更深层次的东西,那大概和勇气有关吧……
被爱给予了我活下去的底气,却没能给我的敢去爱的勇气,我的小船没有带上船桨,于是只能就此在人生的航线上随波逐流,在波涛中,我翘首以盼的希望海面上的所有都能随遇而安。
事实总是事与愿违,却又总是在灰暗中带着一丝希冀,那一抹微光从厚厚的深灰色云层里照出,照亮指引着我这艘小船,使向名为理想的彼岸。
我看见了,在彼岸的那头,站着我的所爱之人,那些海上的风浪,在此刻似乎也都无关紧要了……
所以,还是好好珍惜当下的一切吧。
我努力也不让自己哭出来,醒了醒鼻涕说。
“好……妈,我知道的,我一定不会给您丢脸的,到时候我要带好多好多照片给你,还要带她……”
说到这里我脸颊发烫,害羞让我没法开口说完接下去的话,而妈妈也察觉到我想说的,于是很理解的表示。
“嗯~妈都知道,还是之前那句话,只要安安能够真正的幸福就好,即便是男是女又怎么样呢?都没关系,妈妈也给安安加油打气哦,到时候,可要让妈~好好见见她~”
原本已经安抚好的情绪再次翻涌,我并没有想到妈妈会这样支持着我,即便这份感情并不被那世俗的眼光所认可,但就像老师说的那样。
紧紧的,把她握住就好了。
我用力点点头:“嗯嗯!一定的!妈妈~明天………就是我和她坦白的日子……”
妈也转身准备走向客厅,临走时又补充道:“那妈就提前祝安安表白成功啦~哈哈哈。”
“嘻嘻,谢谢妈~对了,为了庆祝我们家出了个大学生!我等下想吃……”
我妈没等我说完,接着我的话说。